行政院長吳敦義今(1)日證實,台北醫學大學校長邱文達將接任衛生署長,空中大學教授李允傑任青輔會主委,前台北縣副縣長李鴻源任工程會主委,國策顧問羅瑩雪任蒙藏委員會委員長。同時,他也否認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賴幸媛可能更換的傳言,還肯定賴幸媛的表現,並稱讚她有守有為。

今天証實的內閣異動人事背景如下:

邱文達1950年生,美國匹茲堡大學流行病學博士與日本大學醫學院神經學博士,曾任雙和醫院與萬芳醫院院長,接替日前請辭的行政院衛生署長楊志良職位。

李允傑1964年生,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公共政策博士,現任空大公共行政學系主任與教授,也曾通過國家高等考試及格後,任職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與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將接替日前請辭的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委王昱婷職位。

李鴻源1956年生,美國愛荷華大學土木暨環境工程博士,專長河川水利學、流體力學與生態水利等,曾任台灣省政府水利處長與台北縣副縣長,將任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兼行政院政務委員。

羅瑩雪1951年生,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犯罪學系碩士,具律師資格,現任謙立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曾任法務部專員、編審與台北市少年觀護所副主任,將任蒙藏委員會委員長。

另外,吳敦義說,賴幸媛的表現很不錯,從未想過要更換,2年來,兩岸政策都能依總統定的方針執行,例如直航、陸客來台、簽署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還舉行6次江陳會談,很多人都肯定她的表現。

吳敦義是在巡視松山機場春節疏運時,在媒體的詢問下,說明內閣異動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