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長高華柱和總統馬英九今(1)日上午先後抵達疑遭錯殺冤死的前空軍士兵江國慶家中,慰問江國慶家人並致歉;但江家顯然仍無法接受失去親人,江國慶的叔叔說:「現在道歉有何用!」馬英九則向江媽媽說,「一定要還妳一個公道」,並承諾全力協助平反。

高華柱今天比馬英九早一步抵江家上香致意,高華柱手持三炷清香,代表國防部對江國慶靈位致歉,並送上慰問水果給江母。高華柱承諾,絕對會把撤銷江國慶死刑判決,視為最重要的工作,將協調各部會,盡速給江家交待。

馬英九隨後於上午11點15分在新北市長朱立倫陪同下前往江家,馬英九說:「我今天來就是告訴全世界、江國慶是清白的、無辜的」,剩下就是完成程序,社會都會了解,政府一定全力幫忙。

馬英九表示,他代表政府向江國慶以及家屬道歉,因為他覺得這種事,對人權侵害很大,要嚴加檢討。他擔任總統,公開宣布表示此事是冤枉,本身已經是平反;至於司法的平反,一定要由經過法律程序,由法院來做,希望能儘快。

對於馬英九的致歉動作,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日上午在三重市發放春聯時則表示,「這事政府處理上有不對的地方,做總統要代表政府跟人民道歉」,只是現在馬英九現在才向江家人道歉,「是稍微有點晚了!」

1996年空軍作戰司令部發生女童命案,檢警日前逮捕許姓嫌疑人,當年被指犯案的士兵江國慶卻已於1997年遭槍決,疑遭刑求、屈打成招,因而錯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