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呂秀蓮在寒冬中送暖,今(31)日上午前往萬華龍山寺發放睡袋與食物給街友,不像其他綠營天王蘇貞昌蔡英文發「一元紅包」的她說,自陳水扁執政時期開始,她就反對紅包文化,那是一種封建思想,是一種政治賄賂,自己不會這麼做。

呂秀蓮認為,社會中有一些人生活在貧窮線下,十分困苦,所以今年再度募集禦寒睡袋與食品提共給街友,希望他們能夠過個好年。「送愛給街友」由呂秀蓮發起,響應參與的團體有玉山周報、台灣心會總會、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

媒體詢問,相對於中國首善陳光標的高調行善有什麼看法?呂秀蓮說,中國行事較高調,台灣則富而好禮,但是出於善意,都可以接受。

接著她向媒體公開新春對外行程,但卻波及到黨內其他天王。呂秀蓮表示,明天會到桃園中壢做慈善,大年初一會到廟宇拜拜,但是不會發放紅包。她自阿扁時代就反對紅包文化,那是一種封建思想,是一種政治賄酪,自己不會這麼做。

對於台灣貧富差距越來越大的問題,呂秀蓮說,目前台灣有12萬人長期失業,30萬人是低收入戶,農曆年後,要擬定一個脫貧計畫,努力協助弱勢來脫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