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民進黨主席倚重的新台灣國策智庫執行長羅致政將親身投入選戰,他選擇由新北市中心板橋區出發,預料將與現任國民黨籍立委吳清池對壘。綠營名人對上在地長久經營的前板橋市長,這場選戰,精彩可期。

羅致政身兼數職,除了擔任電視節目主持人、大學教授、智庫執行長,還跟著「搶救台灣行動聯盟」巡迴全國各鄉鎮開講,不但是民進黨5都提名協調「九人小組」成員,也是小英選新北市長時的發言人。而現任立委吳清池,擔任過改制前的兩屆板橋市長,有「公園市長」的名號,更有三屆立委的問政資歷,不過他也曾落敗過一次,羅致政要挑戰,並不是完全沒機會。

關於羅致政親身投入選戰的原因,他向「新頭殼newtalk.tw」表示:「行動代表一切!」走出媒體或學校,能為台灣帶來更大的改變。雖然這對民進黨來說是艱困選區,但根據黨主席蔡英文在新北市一戰的經驗,他相信綠營是有發展的潛力。

記者證實了吳清池將繼續在板橋參選的意願,他對於羅致政的參選表示,選舉一定會有對手,但基於自己的努力、在地的感情,他有把握贏過空降的羅致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