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於年初四在花博爭艷館登場的「年宵花特展」,展區內重達3百公斤、1人高的巨大「花獅子」今(31)日提前曝光,還有2隻可愛的小舞獅與新春兔女郎,陪同現身於觀眾群中發送糖果,大跳紅到國外去的「保庇」舞,向民眾拜早年!

花博爭艷館A區目前正為即將到來的「年宵花特展-農曆年節特展」進行佈展,今天還特地將展區裡趕工製成的花獅子移至爭艷館外搶先曝光,獅身以3千朵大黃菊切花及拼布設計而成,蘆葦草則作成高高翹起的獅尾巴向民眾打招呼,整隻獅子重達3百公斤、足足有1人高,館方特地出動5個人手才能將獅子推到戶外,與民眾搶先見面。

除了花獅子,現場更出現新春兔女郎與兩隻超可愛的小舞獅,2隻舞獅由11歲與10歲正好在放寒假的小舞獅團員靈巧舞動,以「祥獅獻瑞.喜財臨門」春聯向大家拜年,最後兔女郎與舞獅更隨著音樂搖擺,大跳「保庇」舞,保庇遊客兔年發財。

爭艷館的「年宵花特展-農曆年節特展」,把初一至十五的春節傳統習俗,利用民眾熟悉的年節花卉,如招財的銀柳(台語發音似「銀兩」) 、金錢樹等,搭配金、紅、與喜氣的黃色,佈置出「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歲朝‧清供」、「團圓夜」、「鳳還巢」、「開市大吉」、「慶元宵」等10個不同風貌的年節展區,3百公斤的花獅子便是來自「慶年宵」展區內的作品,預計活動將於2/6展至2/13,讓民眾可以選擇到爭艷館感受年味。

另外,花博爭艷館還製作了「花紅包」,裡頭放入黃波斯、百日草種子,象徵花開富貴好運到,在2/6(年初四)年宵花特展開幕當天,將由財神爺與神秘嘉賓現身在A區入口,親自發放花紅包給民眾,限量2千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