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偵辦新生高案,今(31)日偵查終結。承辦檢察官陳淑雲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起訴前台北市新工處長黃錫薰、前總工程司章立言、前新工處維護科長陳智盛和昭淩顧問公司估算組組長李媺等4人。而當初被懷疑有官商勾結的前市府副秘書長楊錫安,雖未被起訴,但被檢方認定有行政違失,函請北市府處理。

新生高架橋整修案疑似遭廠商圍標,北市府以第6次招標廠商投標單價價格平均值決定第7次招標預算金額,並抬高底價3億餘元,引發圖利廠商的爭議,也遭致檢調調查。

去年9月,檢調對新生高案展開首波搜索行動,在前新工處長黃錫薰、前科長陳智盛住家分別查扣政風處調查報告、個人筆記,以及記載「這是一個簡單的事件,就是疏失」的便箋,懷疑有高層指點案情,並藉此聲押黃、陳兩人。10月5日,檢調再度發動搜索,在前市府副秘書長楊錫安住處及辦公室等地查扣12部電腦及隨身碟。

另外,新工處副處長林慶釩及廠商黃通良、陳煌銘、江程金、李芳南、范國璋等人,則獲不起訴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