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主要反對派穆斯林兄弟會(MuslimBrotherhood)一名主要成員今天表示,埃及在野勢力已達成共識,支持反對陣營人物艾巴拉迪(MohamedEl-Baradei)代表和政府談判。艾巴拉迪曾擔任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

埃及總統穆巴拉克(HosniMubarak)今天和具有強大影響力的軍方會面。軍方被普遍認為是決定埃及未來的關鍵。穆巴拉克面對要求終結他30年執政的空前聲浪,仍緊抓政權不放。

穆巴拉克和副總統蘇雷曼(Omar Suleiman)、國防部長譚他威(Mohamed Hussein Tantawi)、參謀總長安楠(Sami al-Anan)以及其它高階指揮官見面。蘇雷曼昨天被任命為副總統,一般認為是為埃及的政權移轉預作準備。

在此同時,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將減少派駐埃及的外交人員;並表示已授權大使館容許外交官眷屬和非必要工作人員自願離境。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表示,美國希望看到埃及政權平和移轉。

穆斯林兄弟會的艾埃爾顏(Essam el-Eryan)接受半島衛星電視台(Al Jazeera television)訪問時說:「各政治團體支持由艾巴拉迪和(總統穆巴拉克)政權談判。」

曾擔任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的艾巴拉迪,已經於27日晚間返回埃及,及時趕上參加「憤怒日」(Dayof Anger)示威。軍方進駐各地街頭,這波示威尚未能導致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