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行善的中國富商陳光標今天指出,只要台灣民眾同意,他會捐出全部家產,同時號召中國愛心企業家捐獻,全力促成興建從廈門到台中的台灣海峽海底隧道高速鐵路。

陳光標說,「我們大陸企業家富豪太多太多,如果台灣同胞願意的話,我回去號召企業家,只要拿出公司利潤的5%,就是把我們海峽兩岸的火車快道就鋪起來。」他說,大陸是大哥,台灣只要出租地,不用出一毛錢。

陳光標在台灣的行程消息,不僅引起台灣媒體高度關注,中國媒體也爭相採訪。

陳光標上午在桃園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只要台灣民眾同意,他回去就會盡全力來做。陳光標說,首先,他現在就可以將所有家當賣掉,只留人民幣10萬元及1棟房子,捐錢興建由廈門至台中的台灣海峽海底隧道高速鐵路;他只留下自己零花用的錢,其他都捐出,幾年後還是會再賺回來的。

去年美國首富比爾•蓋茨和股市投資家沃倫•巴菲特在北京召開的一次慈善晚宴,中國新一代富豪擔心被要求掏腰包而拒絕出席。當時陳光標則立即表態,他去世後將捐出自己的全部財產。他發表這一聲明,被認為是為了迎合這項晚宴的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