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初選辦法敲定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與黨主席蔡英文的競合關係也備受關注,天王是否會為了局勢,繼2008年「謝蘇配」後再度合體?有了上次失敗的經驗後,難度更高。蘇蔡公開行程爆「衝堂」,造成民代選邊站困擾,蔡英文回應說,行程沒有強制性;蘇貞昌則表示:「面子給蔡主席!」

蔡英文大年初一上午10時將抵達台北市松山慈惠堂祈福參拜,而蘇貞昌則預定在9時前往台北大龍峒保安宮參拜、接著轉往行天宮,時間就在10時半。市議員沒法同時間陪兩天王跑三地,去哪都會被視為選邊站,身兼市黨部主委的莊瑞雄就坦言:「真為難!」

蘇貞昌與蔡英文今日都前往高雄,為立委補選候選人林岱樺加油。對於大年初一兩人行程「衝堂」,造成民代選邊站的困擾。蔡英文表示,黨主席過年行程按往例排定後,會通知當地民代,這也是民代要求,民代有需要,歡迎參加,沒有強制要求參加行程,民代也不會有壓力。

蘇貞昌則說,「這是小事,如初一行程的時間與主席衝突,大家面子盡量給蔡主席,沒有關係。」

天王行程不協調,這不是第一次。民進黨日前辦尾牙,兩人的演出差點也令媒體傻眼。蘇貞昌早一天已發通知,預定在晚間6時50分抵會場,媒體照例會湊上去採訪,但蔡英文當天上台致詞的時間卻也「剛好」安排在同一時刻,讓現場媒體不知該如何選邊採訪,在媒體反應一陣錯愕下,蘇貞昌陣營傳來消息,改成尾牙餐會後才受訪,化解了尷尬。

天王競合炒得火熱,頗受蔡英文倚重的智囊、新台灣國策智庫執行長羅致政也湊一腳,今晚發出簡訊稱他就是「蘇蔡合體」,下周一將成為兩人分身,帶著蘇蔡兩人署名的春聯及一元紅包,前往板橋向民眾拜年,為他即將投入的區域立委選戰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