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30年來最嚴重的反政府抗議示威活動持續發酵。根據外電報導,埃及抗議民眾將在28日(當地時間)午後發動大規模反政府示威,而埃及政府也以強勢手段應對,不但在首都開羅(Cairo)部署反恐精英部隊,並且於示威開始前切斷了全國的網路。

埃及的反政府抗議示威活動邁入第4天,並已經造成最少7人死亡,超過1千人被捕,但埃及民眾看來相當有決心,勢必要執政30年、已經82歲的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下台,並預定在28日午後發動新一輪的大規模反政府示威。

但埃及政府已在示威開始之前的數小時,切斷了全國大部分地方的網路和手機簡訊服務,並且還在首都開羅部署了反恐精英部隊。也有分析對此指出,此舉動表示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將對於這場埃及30年來最嚴重的反政府抗議示威活動,採取強勢的應對政策。

而埃及著名學者、2005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前國際能源總署署長艾巴拉迪(ElBaradei)也指出,他將參加28日的示威活動。艾巴拉迪指出,穆巴拉克主政30年,實在是「該走了」,但他也強調,希望這場改變是和平、有秩序的,並且希望「這個政權也有此心」。

此外,也有消息傳出穆巴拉克的47歲兒子兼欽定接班人伽馬爾已帶著妻小搭私人專機逃往倫敦,但開羅機場否認傳言後,埃及官員也否認該項報導。官員表示,伽馬爾並未出國,且27日上午時也還在執政黨「民族民主黨」黨部開會,並討論如何因應示威運動。

美國方面,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也在華盛頓指出,政治改革對埃及的「長遠利益」而言極其重要,他也大力敦促穆巴拉克施行改革,同時也承認穆巴拉克是美國的重要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