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即將進行調整,雖然府院高度肯定國防部長高華柱,但他今(28)日則說「當年去退輔會,去是偶然,走是必然,回國防部也是偶然,去應該也是必然」。不僅話中有話、透露玄機,也駁斥了外界對他爭取留任之說。

國防部中午於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行媒體春節餐會,高華柱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做了以上的陳述。同時,他也指出,過去1年國軍各軍種司令都很認真,完成很多任務,這是各軍種的努力,有任何缺失,則是他個人應擔負的責任,會深切檢討。

國防部長高華柱日前發現罹癌,康復後隨即恢復上班。他今天表示,在手術之後,有人說他求留任,高華柱說「我一向不會這樣做,我從少尉畢業,絕不選擇路,也不戀棧」。

高華柱今天的一番話,引發媒體關切其健康及去留問題,高華柱表示,「很多國防部同仁說,『你不去(手術住院)還好,回來以後反而聲音更大了一點』,這就是我的答案」。

高華柱因罹患肺腺癌,今年1月初經手術治療,恢復良好。他今天表示,現在外科手術很進步,他1月5日上午8時進手術房,隔天上午10時從恢復室離開,回到病房,下午4時就能下床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