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臨全代會決議刪除正副總統、立委初選、5都首長議員及縣市首長中的黨員投票權,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質疑此舉違背黨章規定,將與前黨主席姚嘉文等多人連署提案,訴諸仲裁。黨主席蔡英文表示,這決議是依黨內民主機制產生,他對此表示尊重。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創辦的第19屆新文化研習營,26至29日在嘉義縣舉辦營隊活動和課程,上午邀請蔡英文、謝長廷到場與大學生座談,主題為「8年級看台灣」,立委涂醒哲、前立委徐國勇、林國慶、前銓敘部次長李俊俋、台北市議員阮昭雄等人也特地前來旁聽,嘉義縣議員黃縈珺更帶了嘉義名產與學生分享,但過程不開放媒體採訪。

蔡英文在受訪時說,民進黨以全民調方式決定提名人選,是按照民進黨的黨綱,由民進黨最高權力機構全國黨代表大會的決議,過程完全依照內部的民主機制決定,如有不同意見,要運用黨的機制進一步處理,一切都予以尊重。面對反對聲浪,她強調,會花時間去溝通。

此外,媒體還詢及蔡英文與蘇貞昌或謝長廷搭配競選正副總統的可能性,蔡英文說:「這是每天要問一次的事情,我沒有什麼評論。外界的想像力太強,一切都言之過早。」一旁的謝長廷則對「蔡謝配」回應:「你講的是謝東閔還是誰?」、「很幽默」引發眾人笑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