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臉書今(28)日正式開張,但是不受理民眾陳情。總統府認為,在臉書上陳情不便於回應,而且涉及隱私,因此在臉書的「歡迎」頁面上,就明白標示不受理陳情的版規。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上午表示,以自己的臉書專頁,每天都會有幾位「洗板兄」以大量複製拷貝的留言干擾,有此前車之鑑,所以總統臉書先設版規防範萬一。

羅智強表示,總統府的陳情機制包括確認、追蹤、回報到考核,因此,在臉書上陳情,不論是處理或回應,都有技術上的不便,也可能涉及隱私。經過內部小組和外部專家的多次會議評估後決定,明白標示總統臉書原則上不受理陳情,但會提供總統府陳情信箱的連結,引導民眾循正常的陳情管道進行。

其實,從去年12月9日「羅智強」臉書專頁開設以來,就面臨被洗版的問題,羅智強坦言,未來總統臉書專頁也可能面臨洗板、人身攻擊式的留言,以及陳情留言的處理等問題。

他表示,如果在馬總統臉書專頁上出現嚴重的惡意人身攻擊,府方也不排除介入管理,例如刪除留言或採取其他必要管理措施;若涉及治安事件,總統府也不排除通報治安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