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在俄羅斯莫斯科最大的杜莫迪多沃機場(Domodedovo Airport),至少造成35人死亡的爆炸案發生至今已3天,而根據俄羅斯媒體27日報導,終於找到了1名嫌犯,目前警方仍在進行調查。

杜莫迪多沃機場爆炸案發生至今,仍無任何組織宣稱對這場事件表示負責。但根據俄羅斯媒體27日報導,俄羅斯警方已公布了首名涉嫌參與杜莫迪多沃機場爆炸案的嫌犯,這名恐怖分子名叫拉兹多布季科,來自北高加索地區斯塔夫羅波爾邊疆區。他還是一個名叫「哲馬爾提」的恐怖組織成員,但該組織在2010年10月解散。

警方指出,拉茲多布季科有可能是這場爆炸案的組織者,或甚至是爆炸事件的直接執行人,而警方目前仍在對拉茲多布季科進行調查;警方也表示,將使用DNA以及其他手段確定在爆炸案中死亡的兩名恐怖分子身份。

此外,也有報導指出,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今天宣布辭退4名政府官員,嚴懲他們因為疏忽職責,導致機場因外來攻擊造成嚴重死傷。4名遭到解雇的官員分別是內政部的交通署長艾利克斯伊弗(Andrei Alexeyev),以及杜莫迪多沃機場的警察總長與兩位副手,並且還可能會有其他人遭解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