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近日來正爆發幾乎為史上最大規模的反政府抗議示威活動,至27日已邁入第3天,至今已造成包括民眾和警察4人死亡,並且有超過千人被捕,但依然有數以千計的民眾不理會埃及政府發出的示威禁令,繼續抗議並要求執政30年的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下台。

埃及的反政府抗議示威活動至27日已經是第3天,但數千民眾仍不理會埃及當局發出的示威禁令,繼續在埃及首都開羅(Cairo)、蘇伊士(Suez)港和第二大都市亞力山大(Alexandria)等地進行抗爭,而埃及內政部聲稱有5百人被捕,但一個由律師組成的獨立團體則聲稱最少有1200人被扣留。

而現正居住在維也納(Vienna)的埃及著名學者,2005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艾巴拉迪(ElBaradei)也指出,將盡速返回埃及。因此有消息指出,一直無人帶領的埃及示威群眾將可能推舉他做領袖。

此外,有報導指出,埃及此次抗議示威的傳播重要工具,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及許多網站的服務都遭到封鎖,雖然臉書已於26日表示,在埃及的流量並未出現重大的改變;但哈佛大學伯克曼網際網路中心(The Berkman Center for Internet & Society at Harvard University)網頁追蹤專案團體協調員約克(Jillian York)卻在26日指出,埃及用戶證實26日上午臉書遭到封鎖。

美國白宮也對此發出了聲明,發言人吉布茲(Robert Gibbs)26日也呼籲,埃及當局應解除示威活動禁令,並且應盡速對人民的要求有所回應;國務卿希拉蕊 (Hillary Clinton)也在華盛頓(Washington)呼籲埃及把握改革的「重要契機」,並要求埃及政府取消對「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等社交媒體的限制。

影片為網友於25日拍下,埃及的抗議示威活動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