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將要在農曆年後訂出正副總統和立委提名時程,外傳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希望在5月產生候選人人選,被外界解讀是為了爭取衝刺和布局的時間,蘇貞昌今(26)晚表示,消息並不確實,他完全支持黨的決定,若黨訂在3月提名,他支持。

民進黨中央今晚辦尾牙,除了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和前副總統呂秀蓮另有行程未出席外,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蘇貞昌和蔡英文比鄰而坐。蘇貞昌預定在6時50分抵會場,媒體照例會湊上去採訪,但蔡英文上台致詞的時間卻也「剛好」安排在同一時刻,在媒體一陣錯愕下,蘇貞昌陣營傳來消息,改成尾牙餐會後才受訪,化解了尷尬。

關於提名時程,黨秘書長蘇嘉全說,已了解蘇貞昌的態度,他將啟動黨內意見領袖的徵詢之旅,凝聚黨內最大共識,但不一定會在3月提名。

蘇貞昌被安排在蔡英文之後上台講話,蘇貞昌表示,希望去年的不如意通通過去,而新的一年通通如意、通通當選。他也預告,下個月26日要出版一本攝影集和舉辦攝影展,他強調「沒有露三點」,也邀黨主席蔡英文去看,希望秘書能協助安排此行程。蔡英文回應,時間允許就前往。

蘇貞昌還說,他失業很久了,蔡英文紅包捐1萬,他只有6千元。他還贈送1台iPad平板電腦當摸彩,並一一發給每個黨工象徵「揚眉免氣、事事如意」的賀卡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