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亂傳話?民進黨上週末通過要以民調產生2012正副總統及區域立委人選,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前往北監探視完阿扁稱,「希望探扁的人不要假借、借用扁的名義對外放消息」;還說扁認為「一個政黨不需要黨員,是非常嚴重的事情,是民主倒退。」但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今(26)日前往探扁後卻表示,陳水扁認為黨員投票結果會與全民調的結果一致,所以全民調是可行的方式,而且上屆總統大選就主張全民調。

呂秀蓮昨天前往台北監獄探視陳水扁,她轉述陳水扁的意見說「一個政黨不需要黨員,是非常嚴重的事情,是民主倒退。」她痛批總統初選提名採全民調,根本是「民主退步黨打敗民主進步黨」、「權力像毒蛇,權力的背後就是責任」,呂秀蓮還意有所指說,臨時全代會開完後,有人大權獨攬,馬上要因應很多事,希望英明領導可以應付,否則民進黨毀在一時,對不起台灣歷史。

而蘇嘉全是在向黨主席蔡英文報備後,在今天上午前往探扁,會後蘇嘉全表示,陳水扁認為中國國民黨執政不佳,民進黨有機會贏得2012年總統大選;尤其在臨時全國黨員代表大會通過總統和區域立委提名採取全民調進行後,全黨要團結打贏選戰,包括國會席次過半。

蘇嘉全轉述陳水扁的話說,上次黨內總統提名人選時,就主張全民調;扁認為黨員投票結果會與全民調的結果一致,所以全民調是可行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