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四(27日)環保署將召開國光石化的環評專案小組會議,為此,環保團體預計從今天展開一系列活動,包括遊行、論壇以及燭光首夜活動,環保團體及反國光石化的民眾將夜宿環保署門口,以迎接隔天國光石化環評的決戰時刻。

這場名為「國光石化‧決戰時刻」的系列活動,訴求就是要國光石化撤案、保障農漁業的永續經營以及捍衛全民資產的大城濕地。主辦單位表示,這場活動將號召反對國光石化的青年朋友,以及遠道從彰化北上的農漁民,一起來反對國光石化。

主辦單位指出,整個系列活動由下午5點台北賓館前的記者會拉開序幕,所有成員在凱道集合,除了將公布2646名彰化高中生與1600名全國大專青年連署反對國光石化開發名單外,並點亮燭光青年手中燭光為大城溼地白海豚等生態萬物祈福,接著,在勞動者戰歌與大鼓陣聲中,堅定前行至環保署前展開晚會與守夜活動。

7點,群眾將聚集在環保署前,主辦單位將請到農村武裝青年、濁水溪公社、吳志寧、拷秋勤、老林家、林中光等樂團在現場熱力演出,還有演出反國光行動劇「不能吃的祕密」;另外,彰化籍的鄉土詩人吳晟及作家張鐵志等人也會到現場致意。

晚間10點之後,將是守夜時間,現場會舉行「青年環境論壇」,以開放論壇形式,由在場青年朋友暢談對永續未來的想法與行動方案。

隔天早上9點,環保團體會在環保署前召開記者會,將由反國光青年與自彰化北上的農漁民共同出席,重申國光石化爭議過大、縮小規模替代方案無效用,也呼籲環評委員發揮專業良知,勇於對國光石化做出「不予開發」的結論。

相關活動訊息請上「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 」網站:

http://fangyuan-tache.blogspot.com/2011/01/126-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