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 Newtalk 2011.01.24/NYDECO 紐約報導

正當寒流籠罩台灣的同時,美國東北部也遭逢近年來最冷的一波北極寒流的侵襲。紐約市氣溫在24日凌晨降到華氏5度 (攝氏零下15度),創下自2005年1月以來最冷的一天的紀錄。今年入冬以來僅僅1個月內,紐約市已歷經5次暴風雪,路邊大片的積雪仍然四處可見,這波超級寒流則讓積雪變成結實的冰塊,徒增紐約客在街頭行走的難度。

曼哈頓下東城一條爆裂的水管噴出的水將一輛停在旁邊的轎車完全冰封,而流出的水迅速在路面結成厚厚的冰。附近居民自我調侃說“冰河世紀”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紐約市遊民服務局也呼籲民眾要是在街上看見需要幫助的遊民,要打311市府專線讓志工來協助他們到收容所避寒。

今天(1/24)紐約市的高溫將不超過華氏20度 (攝氏零下7度), 入夜後的風吹效應更將讓人感覺溫度是在華氏零度以下。對紐約客來說, 好消息是氣溫將在星期二 (1/25) 開始回升到冬天平均的溫度範圍,壞消息則是星期二晚上到星期三白天又有新的一波暴風雪將襲擊紐約市。難怪紐約客們一聽到又要下雪時紛紛說 “enough is eno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