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陷大牢的前總統陳水扁因身體不適今(19)日戒護外醫,他躺在擔架上、戴著鴨舌帽、蓋著毛毯和口罩、並且被銬上手銬、腳鐐乘上救護車,在多輛警車戒護下,約8時抵達衛生署署立桃園醫院。

阿扁遭到羈押時,署立板橋醫院就已診斷出他有冠狀動脈阻塞的狀況,由於情況日益嚴重,北監請來新光醫院與署立桃園醫院的醫生替他診斷,服藥之後卻出現頭痛、冒冷汗的症狀。北監強調尊重醫師診斷,一切依醫師建議辦理,在醫師建議下,通報法務部後,昨天同意讓扁戒護就醫。

戒護陳水扁的車隊約在上午7時25分出發,8時抵達醫院;由於消息在昨晚就傳出,引來大批媒體守候,現場一片混亂;北監與院方經協商後,選擇由醫院垃圾出入口將阿扁推進醫院,進行心臟超音波檢查。之後院方會依狀況的嚴重性,再決定是否讓陳水扁住院治療。

關於病情,醫院副院長徐錦池表示,阿扁不願對外透露病情,所以暫不方便說明。如果下午第二次檢查沒有異狀,就會將阿扁送回北監。他也間接證實了,陳水扁是依規定被上著手銬和腳鐐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