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拿下縣市合併後的台南市長,立委遺缺由前市長許添財代表綠營出馬,兩人在5都選舉初選中廝殺慘烈,今(17)日在黨內要角、立委陳明文和陳亭妃的陪同下於台南市府見面,演出大和解戲碼。

此番台南區域立委的補選,民進黨成立提名小組,參考內部民調徵召許添財。在這過程中,賴清德的人馬、競選總幹事林俊憲也出面角逐,但未能出線。為了黨內團結,兩人「一笑泯恩仇」,賴清德也以「釋出橄欖枝」為這場會面做了註解。

賴清德說,儘管在徵召過程中,他主張提攜新人,但黨已決定人選,他一定會全力輔選,因為這是他的責任,他也希望能將棒子穩當順利的交出去,所以請所有愛護他的支持者「愛烏及屋」。

許添財則是讚揚賴清德很快就上軌道,而且選市長選得漂亮,希望他能在輔選上多幫忙。他還說,到國會後將推動文化古都發展特例,讓市政推動可如虎添翼。兩人在會面過程中,賴清德還拿出他的國會辦公室鑰匙給許添財做為禮物,並在會晤後親自送許添財下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