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跆拳道選手楊淑君是否將撤銷國際運動仲裁庭(CAS)告訴,引發眾多討論,而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理事長陳建平今(30)日表示,楊淑君將和教練劉聰達討論後,於下星期決定是否撤告。

世跆盟(WTF)因為楊淑君霸佔跆拳道場地一事,決定懲處楊淑君禁賽3個月、教練劉聰達禁賽1年8個月,中華跆協罰款5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45萬元)。而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也在12月初於國際運動仲裁庭申請備案,若楊淑君沒有撤告意願,就將會與世跆盟走上國際運動仲裁庭。

陳建平表示,決定是否撤告,需要考慮的因素將有很多。他舉例,「像是我聽說若進入CAS程序,世跆盟就會先將中華跆協停權」,而這將使台灣選手因此無法參加國際比賽,影響甚大。

而陳建平與體委會副主委陳士魁也都表示,是否撤告將尊重楊淑君的決定,「不會有人左右楊淑君」。

此外,陳建平也表示,跆協將召開理事會討論,是否要繳罰款給世跆盟,「畢竟這筆錢不是小數目」。繳罰款期限為1月31日前,若不繳罰款則會遭到停權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