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昨日表示,若連勝文槍擊案依然真相不明,將慎重考慮提出當選無效之訴。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今(30)日也指出,民進黨將於明日以前做出最後決定,若決定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將由三都候選人分別在三地提出訴訟。

林右昌表示,於11月26日,5都大選前晚發生的連勝文槍擊案,距離現在已經1個月,但直到目前為止卻仍然真相未明,因此民進黨考慮提當選無效之訴與在立法院提案組真調會,都是回應社會希望得知真相的聲音。

林右昌說,連勝文槍擊案事件的動機和連勝文的傷勢等相關案情,社會仍存有很大疑慮,因此民進黨也要呼籲國民黨支持立法院成立真調會,朝野共同追查真相。

而針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批評民進黨若提當選無效「會很難看」,林右昌表示,民進黨從頭到尾都承認選舉結果,「我們如果真的是輸不起,不會在選後1個月才提當選無效之訴」。

他表示,因為政府沒有公布連勝文槍擊案完整調查真相,民進黨只好借助法律的力量解決,且這件事並非單純個人事件,實在應該公諸社會大眾瞭解。

林右昌也強調,為何人民不滿意檢警的辦案進度,也不認同目前沒有任何首長負起政治責任,對此國民黨實在應該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