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在議長選舉中票投自己,遭到民進黨中常會決議除名,似乎還連累了好友立委高志鵬,立委邱議瑩於是在臉書(facebook)上有感而發、提出批評,但因未指名道姓,邱議瑩今(30)日遭到媒體追問,她說:「被我點名的人應該心知肚明。」

邱議瑩表示,她在facebook上的留言是有感而發,不過,「你們認為是誰,就是誰」,「這是我對最近發生的事的感想,被我點名的人應該心知肚明,不管是男的女的,這件事都應該要好好深自反省」。她還說:「這件事不需要動用這麼多媒體來採訪吧,不需要!」

至於她是不是為好友高志鵬抱屈呢?邱議瑩說,該說、能說的,她都說了、都做了,很多東西要取決於自己,感情的事沒有對錯,只有他自己心裡最清楚,很多事由不得外人介入和關心。不過,她進一步說,很多事件不是只有他自己高興就好,如果兩人都是公眾人物的話,要考慮到對黨,及對社會觀感的影響,這個他們自己要好好考慮。

邱議瑩「沒有指名道姓」,27日在臉書上寫著:「這世上的男人百百種,有的人絕情,有的人卻又太有情有義到一種愚蠢的地步!這世上的女人也有百百種,有的女人只希望一份簡簡單單的愛卻不可得,有的女人卻是交往複雜到一種匪夷所思的地步,卻仍有那個愚蠢的男人一直為他擔責任,這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嗎?」

邱議瑩昨日還說:「這個女人到底在想什麼?她捅的簍子還不夠大嗎?不知反省還亂扯!他的男友也是倒楣,政治前途可能被她玩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