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今天的委員會中決議,通過台北影業股份有限公司申請經營TV5MONDE頻道。NCC指出,該頻道是一個國際性頻道,內容多樣,是一個全方位的綜合資訊頻道。

TV5MONDE頻道由台北影業公司申請設立,內容包含新聞資訊、法國流行資訊、生活藝術、名人專訪、歷史文化、體育、兒少和綜藝娛樂等類型節目。

此外,今天的委員會上也討論了荷蘭商Galileo Holding B.V.公司轉投資八大電視台之審議案,NCC表示,該案是行政院投資審議委員會轉呈NCC,主要是詢問該投資審查NCC於主管業務內的看法。

NCC營運管理處透漏內容,八大電視原本就由荷商Trinity NL B.V公司間接投資,而這次的投審案則是要轉賣給另一荷商Galileo Holding B.V.公司,由於廣電相關法規並沒有規範間接投資,所以NCC僅就產業發展、媒體財務狀況等意見回覆投審會。

八大電視台於1997年核准設立,旗下涵蓋4個有線頻道,占有線電視總頻道數約1.5%,由博通投顧全額持股擁有,不過背後間接持股的擁有者其實是荷商Trinity NL B.V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