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買新聞、做置入性行銷早在民進黨執政時期就開始,「記協」於昨天呼籲民進黨道歉,並對其執政縣市有所規範,黨主席蔡英文今(29)日說:「我們會有所決定!」發言人蔡其昌表示,民進黨深刻反省並且向社會大眾道歉,但也批評馬政府變本加厲的作為。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指出,關於政府置入性行銷,民進黨乃始作俑者;而朝野兩黨地方執政縣市,及5都市長選舉候選人還是有進行類似情事。記協呼籲,民進黨應面對錯誤,坦然向社會道歉,朝野黨派都應明確反對置入性行銷的立場,並要求該黨執政縣市首長貫徹。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原定要由文宣部主任廖志堅進行「置入性行銷」議題的相關報告並討論,但因處理5都議會選舉違紀案件,耗時過久,因此延宕。至於民進黨會不會責成執政縣市,在新聞置入上有所規範?蔡英文說:「今天不談這個議題,我們會做出決定!」

蔡其昌表示,民進黨深刻反省,也願意更正這樣一個不對的行為,該黨為此付出了慘痛的代價,也因此而下台,民進黨願意為過去的行為道歉和反省。不過蔡其昌也提到,現在的馬政府「變本加厲」,馬英九還在選前公開簽署承諾不做置入性行銷,現今卻是跳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