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北市議長選舉中,把票投給自己的民進黨籍議員李婉鈺風波不斷,與她交情匪淺的立委高志鵬也被牽連其中,在李婉鈺爆出她是因為高志鵬區域立委黨內提名,而被牽累遭人「做掉」後,高志鵬今(29)日發出聲明向黨中央致歉。此案還引來立委邱議瑩在臉書(Facebook)上開砲,但沒指名道姓,她痛批:「他的男友也是倒楣,政治前途可能被她玩掉」。

李婉鈺指稱,她把票錯投自己,並非跑票,但黨內似乎有意將她汙名化,是因為高志鵬的關係。據媒體報導,李婉鈺表示,因為高志鵬下屆立委選舉可能轉戰三重區,與新北市黨部主委吳秉叡、三重議員鄭金隆有地域的衝突,因此將事情導向她拿錢買票,汙名化她後,「之後就很好作業啦。」接著大家就會轉向高志鵬,「意思就是高志鵬跟我一樣會拿錢跑票啊」。

高志鵬今天在黨中央做出懲處建議案前發布「簡訊」聲明,針對媒體所報導做出澄清,高志鵬說,他曾擔任兩任民進黨中評會主委,深知黨的團結必須依靠黨紀來維繫,所以他認為新北市黨部及議會黨團對於議長選舉議員違紀案之處置並無不當,也尊重未來中常會及中評會對該案相關後續處理,他對於吳秉睿及鄭金隆無端捲入紛爭表示歉意。

而同黨籍立委邱議瑩對於此事,似乎也看不下去了,在臉書上開砲,邱議瑩「沒有指名道姓」,但網友臆測她的發言跟此案有關。邱議瑩27日寫著:「這世上的男人百百種,有的人絕情,有的人卻又太有情有義到一種愚蠢的地步!這世上的女人也有百百種,有的女人只希望一份簡簡單單的愛卻不可得,有的女人卻是交往複雜到一種匪夷所思的地步,卻仍有那個愚蠢的男人一直為他擔責任,這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嗎?」

邱議瑩今日又說:「這個女人到底在想什麼?她捅的簍子還不夠大嗎?不知反省還亂扯!他的男友也是倒楣,政治前途可能被她玩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