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今(29)日率旗下各事業體一級主管拜訪高雄市政府,高雄市長陳菊表示,歡迎所有的產業都能來高雄落地生根,市府皆以「開放」的態度、雙方「互利共生」的原則與全世界往來,對於陸資也不例外。

對於義聯集團深耕高雄,陳菊表示,義聯集團是高雄市重大的產業之一,市府非常重視,同時也歡迎所有的產業都能來高雄落地生根,市府各局處一定會大力協助、服務,期所有的產業都能在高雄發展成功,並創造就業機會。

陳菊強調,高雄市擁有優越條件,不但有空港、海港、工業區、綠能科技產業等,農漁業也各有自己的特色,例如石斑魚、虱目魚都是世界頂級好吃,外銷中國大陸頗受歡迎。

此外,對於陸資來高雄投資,陳菊表示,雖然立法院尚未通過相關條例,但市府的立場都是抱持「開放」的態度。

陳菊說,現在來高雄的觀光客,近一半是大陸客,市府皆是打開雙手友善歡迎,並對觀光客的安全負起最大的責任,同時陳菊也呼籲中央應落實「南進南出」的政策,才能帶動高高屏觀光旅遊並活絡經濟,展現真正的南北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