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花大把銀子「買新聞」引發爭議,更在江陳會前於各媒體大打廣告強調「中華民國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國民黨籍立委羅淑蕾今(28)日諷刊登機關、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乾脆去登個廣告說「我就是女人」,那不是更好嗎?

總統馬英九昨日指出,政府不得進行含有政治目的的置入性行銷,支持新聞與廣告應清楚區分,不能混淆,避免誤導閱聽大眾,但政府仍有進行政令宣導的需要,但應標明為廣告。

對於馬英九的裁示,羅淑蕾表示,政府也知道置入性行銷議題被大家批評蠻多的,所以馬英九從善如流希望把它分界出來,不要政治性的議題太多。

羅淑蕾肯定馬英九的裁示後,話鋒一轉,聯想到陸委會先前所打的廣告,嘲諷政府向國人宣傳自己的「國家主權」很奇怪。她痛批陸委會「花大錢登那個什麼廣告!」大打「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廣告,難道台灣不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嗎?

她批評賴幸媛,乾脆去登個廣告說「我就是女人」,那不是更好嗎?

陸委會在江陳會前,推出一系列關於台灣主權的廣告,有平面也有影片,甚至還印製一本宣傳手冊隨知名週刊發送給讀者。媒體批露,陸委會光是今年的文宣廣告預算就高達1億8千萬,不過,陸委會今天也做出澄清「只有6509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