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電力、金融及資訊流通事關國家安全,為防禦來自中國駭客的攻擊,德國內政部周一宣布,計畫於明年成立新的「電腦戰防禦中心」,吸收政府專家及情報組織人員,並會同全球企業緊密合作。

爆料網站「維基揭密」最新披露的美國外交電文稱,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一名官員在今年早些時候主使對網路搜索引擎谷歌(Google)策動駭客攻擊。英國上月也宣布將以10億美元投入類似的計畫,表示儘管政府刪減多項支出,但網路安全仍為政府優先要務。

面對日益嚴重的網路駭客行為,德國開始正視,內政部發言人帕里斯表示,德國政府在2009年遭受900次駭客攻擊,今年上半年的駭客攻擊居然已經高達1600次,而且還有些駭客攻擊並未被政府紀錄,「絕大多數的駭客攻擊都來自中國」。

帕里斯說,德國是工業化國家,擁有先進科技發展,所以經常成為駭客攻擊的目標,所以德國計畫明年籌建國家電腦防衛中心,主要應付來自中國的駭客攻擊;國家電腦防衛中心將吸收政府專家及情報組織人員,也會跟全球企業緊密合作。

對此,中國官員向媒體宣稱,儘管西方國家多次指責中國網絡駭客的攻擊,但很多惡意攻擊並非源自中國。中國強調,該國境內也處於駭客攻擊高峰,形勢也非常嚴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