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霸凌問題引發各界關注,教育部修正霸凌定義,取消欺凌行為次數「長期反覆不斷」的界定,並授權學校「防制霸凌因應小組認定」。而全國國中校長也在今(27)日齊聚上反霸凌課,教育部長吳清基今(27)日表示,往後學校必須在每週一、四彙報,並聯合檢警調,共同打擊校園霸凌。

教育部今年3月召集學者專家及兒福聯盟等團體,開會討論定義出校園霸凌的4個定義,包括學生之間相對勢力不對等、欺凌行為長期反覆不斷、具有故意傷害意圖、造成生理或心理上侵犯的結果。

根據教育部公布的霸凌新定義,加了一項「經學校防制霸凌因應小組認定」;並且將欺凌行為中的「長期反覆不斷」拿掉,也就是只要有欺凌行為就算霸凌。

全國750個國中校長、22個縣市包括剛上任的五都新任教育局長,今天齊聚在新北市府多功能集會廳,一起研議反霸凌課題。吳清基勉勵學校不能只「教書」、不「教人」,霸凌問題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他「感謝媒體把新聞做大」,讓大家重視霸凌問題,才能全體總動員重視問題。

吳清基表示,學校把問題處理好,不會影響校譽;如果不通報,就是學校缺失,老師、行政人員藏匿24小時不通報,要連帶處分。他告訴校長們:「我都不怕衝第1線,你們要做我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