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轉為乾冷,最冷將出現在明晨,最低溫可達攝氏8度。而在合歡山及玉山今(26)日凌晨都降下瑞雪,據南投警方及玉山氣象站表示,合歡山從台14甲線昆陽以上就可看到雪,玉山積雪已有5公分。

中央氣象局今天凌晨繼續發布低溫特報,今起至28日清晨受寒流影響,嘉義以北、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金門夜間及清晨將出現攝氏10度以下的低溫。這波寒流會在28日上午開始減弱,各地氣溫也將逐漸緩升。

氣象局表示,截至今天上午8時止,最低溫出現在淡水8.9度,不排除氣溫會再微降。不過,隨著乾冷空氣抵達,各地上午雨勢逐漸緩和,到下午僅剩北部、東部有局部性短暫雨,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為短暫雨後多雲的天氣,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的天氣。

明天轉成乾冷,陽光有機會露臉,氣象局預測,這波寒流最低溫會出現在明天清晨,低溫下探8度,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東部及東南部地區雲量稍多。

氣象局呼籲,農漁養殖業及山坡地作物請嚴防寒害;民眾亦請注意保暖,使用熱水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以免一氧化碳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