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日舉行實彈砲擊演習之後,韓國軍方又於今(22)日表示,將在距離朝鮮20公里處的抱川市舉行迄今最大規模的地空聯合實彈軍事演習,目的是在延坪島砲擊事件後,向朝鮮展示韓國軍事力量。

自11月23日發生的朝鮮砲擊韓國延坪島事件後,朝鮮半島便失去的寧靜,分據南北的韓國和朝鮮之間的局勢也愈來愈緊張。今日有一名韓國軍方發言人就表示,將在距離朝鮮邊境20公里處的抱川市舉行迄今規模最大,動用自走砲數是平時演習6倍的軍事演習。

這名軍方發言人表示,參加這場軍演的將有800名士兵,以及戰鬥機、武裝直升機、坦克車、自走砲,和反坦克導彈。而有一名韓國軍方人士也承認,此次軍演是針對延坪島砲擊事件而發起,目的是向朝鮮展示韓國軍事力量。

此外,韓國國防部也表示,韓國軍隊在和北方接壤地區已經保持高度警戒,戰機隨時升空值勤,防範朝鮮突然發動的軍事攻擊;而朝鮮也在西部海岸部署了更多地對艦與地對空導彈,也加強了戰機的警戒級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