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資深談話性節目主持人賴瑞金(Larry King),以吊帶褲、大眼鏡、老式麥克風的招牌形象,訪問過不少權貴名流,在歷經25年媒體職涯後,於今天正式退休。

77歲的賴瑞金從1985年開始主持「賴瑞金現場」(Larry King Live),節目停播後,他的黃金時段將由前英國記者摩根(Piers Morgan)接棒。

賴瑞金本週的最後來賓包括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和英國前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

他訪問過的名人包括福特(Gerald Ford)以降的歷任美國總統、「花花公子」(Playboy)雜誌創辦人海夫納(Hugh Hefner)、拳王泰森(Mike Tyson),和巴勒斯坦主席阿拉法特(Yasser Arafat)。

賴瑞金曾獲艾美獎(Emmy),這些年來的訪問場次突破4萬,更在最近締造在同一時段、同一節目,由同一人主持最久的新世界紀錄。

此外,他有過8次結婚及離婚記錄,這包括和一個前妻離婚又復合,總共有5名子女。最近一次婚姻也在2010年向法院聲請裁決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