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日前開設臉書專頁,遭一名網友貼文指總統馬英九「賣台」,對此,羅智強大動作回應,他在今(15)日一早以近2千字回文反駁,要這名網友給個總統賣台的理由;同時,受到「中時」記者黃哲斌不滿新聞置入嚴重憤而離職影響,羅智強的臉書也充斥著指則政府不該「買新聞」的抗議。

羅智強指出,這位署名「安亨利」的網友,用了一個寓意辱馬的「大頭貼」貼文,說馬總統「賣台」。羅智強今天大動作為馬英九做出澄清,在清晨5時多在臉書發表「安先生,請給一個賣台的理由」的文章,希望藉著回文,能讓更多人了解他所認識的馬英九;羅智強質疑:「如果安先生不會出賣家鄉,總統為何要出賣他的家鄉?」。

此外,在中國時報待了16年又5個月的資深記者黃哲斌於12日辭職離開中時,他在辭職信上寫著:「台灣報紙業配新聞領先國際潮流,自認觀念落伍告老還鄉」。此舉引發各界關注政府花錢買新聞、做置入性行銷的行為,臉書上也充斥著「反對」聲音的連署。

在羅智強的臉書塗鴉牆上,也有許多網友聚焦於此。署名網友「Eva Wang」說,拿百姓的錢去買新聞媒體版面置入行銷,得來全不費功夫。網友「錢建文」質疑,這是馬英九當初也反對的,政府花納稅人的錢買媒體版面,以假新聞的方式,做置入性行銷廣告。「Tsun Yung Hsu」表示:「政府不該買新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