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都選舉前夕遭到意外槍擊的台北市經濟發展委員副總召連勝文,已於昨晚深夜低調出院返家修養。連勝文在今(6)日上午發出書面聲明稿說,他度過了一場致命的危機;並強調,他相信上天留下他的命,就是要他以後做好人,做個能夠幫助別人的人。

憶起槍擊案發現場,連勝文說,「生與死的距離,不到0.5公分」,然而,在如此狹小的空間裡,他卻感受到了有生以來最大的溫暖與關懷。

連勝文感謝台大醫院全體醫療團隊精湛的醫術以及一流的醫療品質,更不忘對奮不顧身救他一命的劉振南以及現場所有救助他的朋友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連勝文表示,「上天將我留在這個世界上的目的,是要我做一個好人,做一個能夠幫助別人的人。這點,我會繼續努力!」同時,他懇請社會各界給予在槍擊事件中不幸罹難的黃運聖家屬更多的照顧與關懷。他並感謝各方的關心,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連勝文家友人透露,目前連勝文食慾不錯,但仍無法像正常人張大嘴吃東西,多數以流質食物進食,最大問題是醫院的床實在太小,190多公分身高的連勝文連翻身都很困難,幾乎每天睡不好,這也是連希望儘早出院的主因。

台大醫院表示,連勝文臉部傷口仍稍微腫脹,但傷口癒合不錯,已經拔除小引流管,仍持續使用抗生素治療,以避免傷口感染,並使用藥物控制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