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遭槍擊案」凶嫌林正偉(馬面)的律師今(2)日表示,嫌犯槍擊對象是針對新北市議員當選人陳鴻源,且願再次測謊;而且林嫌說法未曾改變,也未受人指使犯案。關鍵證人、陳鴻源競選總幹事杜義凱,下午搭機返國;他強調跟林嫌沒交情,也沒接過林的電話,而昨天會出國是處理公司事情。

林嫌辯護律師中午到台北看守所會見林嫌,兩人再就案情進行推演,會面結束後,媒體詢及林嫌是否認識杜義凱以及槍枝來源,律師都以偵查不公開為由,不願透露。律師強調,林嫌案發後的情緒及說法一直都沒有改變,不僅否認有幕後藏鏡人指使犯案,也強調犯案對象純粹是針對候選人而已。

林嫌也透過律師對外表示,希望檢方公正處理此案,不要散布不實訊息,例如測謊結果。若有必要,林嫌願再次接受測謊。板檢表示,被告測謊時消極不配合,結果無法判讀,未來將視案情需要,決定是否再次測謊。

消息指出,檢警調閱林正偉通聯紀錄發現,林嫌犯案前曾打3通電話給杜義凱。而杜義凱昨搭機飛往上海,引起社會關注。杜義凱今天下午返國後解釋,因為公司商務事宜,需要他本人出國一趟,這是既定行程。

杜義凱說,之前有處理過調解案件認識馬面,但他跟馬面不熟、也沒有交情,案發前後也沒接過林正偉的電話,至於馬面是否打電話給他,杜義凱指出「沒有看未接來電、不知道」,這是警方說馬面有打電話給他的。

杜義凱還指出,事發當晚,是警方請他到永和警分局看一下,媒體卻寫成是馬面要他去警局,並為馬面代請律師,是「胡說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