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巷尾及網路上到處充斥著連勝文槍擊傷勢有假的聲音,民進黨立院黨團今(1)日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為了「不要讓謠言跟猜測在社會上繼續流竄」,政府在今天就應公布事件原委,以及連勝文的傷勢報告。

立委李俊毅說,連勝文遭到槍擊案後,兇手第一時間就被逮捕,現在國民黨立委轉述說連勝文意識清楚,還可以表達對事件發生過程中的記憶,但是現在外界對事件發生的過程資訊非常混亂,報導跟傳言說連勝文可以靠左邊的牙齒吃飯,對事件已經有很多過度的傳言跟猜測流竄。

李俊毅批評,國民黨團立委甚至拿部份民進黨委員提出來的社會質疑來進行政黨惡鬥,批評民進黨抹滅人性、沒有同理心,「用這樣來做惡鬥?」他說,為了要消除社會上的疑慮,相關單位應該立即公布連勝文的傷勢,「一顆子彈已經逆轉選舉結果,這已經翻轉藍綠的盤勢,難道還要用一顆子彈製造更進一步藍綠對抗?」

立委涂醒哲表示,不能選前「小事化大」、選後「大事化小」。立委陳亭妃也說,只有盡速公布真相,才能安撫充滿疑問的民心。

民進黨團要求,法務部長應就此案到立院接受詢答,政府應在今天就公布該案的原委以及連勝文的傷勢,不要讓謠言跟猜測在社會上繼續流竄,製造更多疑慮,以及製造更多群眾間的對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