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昨(26)日會見北韓駐北京大使池在龍(Ji Jae Ryong),並分別與韓國外交通商部長官金星煥(Kim Sung-hwan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通電話,就當前朝鮮半島局勢等交換意見。中國呼籲,朝鮮與韓國雙方應冷靜克制。

楊潔篪表示,中國高度關注日前發生的南北韓交火事件,對事態發展深感憂慮。楊潔篪呼籲,南北韓雙方應保持冷靜克制,儘快進行接觸,通過對話協商改善關係,通過談判解決問題;而當務之急是控制事態,切實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楊潔篪指出,有關各方應採取負責任的態度,積極勸和促談,共同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各方應共同努力,盡早重啟六方會談,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進程。

美韓軍演預定28日在黃海舉行軍事演習,中國稍早曾警告外國不要在其專屬經濟海域進行軍事活動。新華社報導,朝鮮、韓國與美國都闡述各自對當前形勢的看法,表示重視中國的立場,願與中國繼續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