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昨(23)日和韓國相互炮擊,今天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大跌142點,但台北股市今開盤後小跌,但隨即回到平盤附近,終場收在8297.05點,下跌31.58點,跌幅0.37%,成交額為新台幣931.38億元。

南北韓開火,市場擔心亞洲地區經濟活動受影響,亞洲股市開盤後卻時幾乎全面下跌,但台股受影響不大。據中央社報導,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兩韓軍事衝突對台股影響有限,股市重點還是在反映五都的選舉結果。中央銀行外匯局長林孫源也表示,央行將密切注意此事件引發的國際匯市變化。

中央社也指出,若兩韓爭端擴大,因為韓國三星等廠商為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重量級大廠,有可能無法正常供貨,使台灣其他廠商受惠,帶動股票上漲。但也有分析師認為,韓國是台灣面板廠主要客源,開戰也有可能帶來負面影響。

而美國股市連兩天下跌,歐洲股市部份,也跌到6週以來的最低點,印度孟買Sensex指數今天盤中也一度狂跌約615點,除了南北韓衝突的影響外,美歐國家也受歐債危機等因素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