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長沈世宏不滿外界質疑中油超收空污費,對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及前新聞局長鄭文燦兩人提告,蔡其昌今(16)日回應,如果沈世宏還有一點骨氣與擔當,請自費提告,不要用納稅人的錢來告他。鄭文燦表示,他說的是事實,「這與妨害名譽有什麼關係?」

環保署表示,今年2月中油超收空污費爭議發生時,蔡其昌和鄭文燦在受訪時的發言不當,內容均與事實相違背,已對環保署造成傷害,所以在今天上午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出告訴,要求蔡其昌及鄭文燦分別於媒體刊登道歉聲明。

面對環保署大動作提告,蔡其昌表示,當初對於中油空污費事件,他所提出的質疑,從頭到尾的發言都有依據,因為當初此案發生時,包括國民黨籍立委都質疑環保署把關不力,尤其環保署身為監督機關,竟容忍中油超收空污費,這是明顯的監督不週。

蔡其昌指出,選舉一到,馬政府展開一連串的司法打壓,包括之前執政黨揚言要控告部分媒體,現在環保署又因不滿綠營人士對空污費案提出的質疑正式提告,這正是馬政府選前司法打壓的手段。

他認為,如果沈世宏還有一點骨氣與擔當,請自費提告,不要用納稅人的錢來告他。

鄭文燦則說,國民黨執政2年多來,碰到責任問題就推給前朝,當初他提出的質疑,講的話都是事實,這與妨害名譽有什麼關係?他並質疑,「沈世宏是受上面的壓力,才決定要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