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16)日表示,市府花了140億納稅錢辦花博,卻沒什麼人潮,他呼籲市民多多參觀花博。他同時也為支援花博警察及志工表示謝意。

蘇貞昌在今天上午進入藍營傳統票倉拓展票源,前往信義路上的信維市場與和平東路三段的成功市場掃街拜票。由於信維市場是30多年未改建的老市場,攤商也紛紛向蘇貞昌抱怨市場過於老舊,蘇貞昌則批評郝市府,任由市場老舊、電線外露等,卻不見改善。

對於「中時」今天所揭露的民調顯示,蘇貞昌落後市長郝龍斌達7個百分點之多,蘇貞昌表示,他相信台北巿民最後會非常理性的用選票來檢驗郝巿府4年的成績,開票出來才是最終最正確的民調,「我正在為這一份最正確的民調做努力,希望能爭取讓台北巿改變的機會。」

媒體追問民調是否受到花博開展及扁案宣判的衝擊,蘇貞昌說,他昨天行經大佳河濱公園、新生公園,雖然花博開放到晚間10時,但風中雨中,那麼多警察維持交通,那麼多志工站在空盪盪的園區,卻沒多少人參觀。

他強調,在這種陰雨天氣,應給辛苦警察、志工多加油,也呼籲「市民多多參觀花博」,不要讓園區空蕩蕩,尤其巿府花了140億的人民納稅錢,他還是希望花博能成功。

此外,蘇貞昌陣營的競選服飾,「粉紅」色系上衣也在設計之列,前副總統上電視專訪時還稱「這是柔性政治的開端、是好的」,而郝龍斌最近也開始穿起粉紅色POLO衫。蘇貞昌表示,其實顏色都很美麗,只要喜歡就好。

他還說,他穿上粉紅色上衣後,不只被郝團隊一個人罵,而是集體連續罵,現在郝龍斌自己也穿起來,也拍照,還說是他自己先開始穿的,可以說是前言不對後語。蘇貞昌指出,市民可看從這看出什麼是創新者、什麼是超越、什麼是追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