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選委會今(16)日上午在永和的新視波有線電視台,舉行第一屆的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錄影,出席的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痛批缺席的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不尊重市民、選舉制度,更是第一位拒絕參與辯論的民進黨主席,令人遺憾。

蔡英文競總發言人謝欣霓則回應說,第一、朱立倫提出多項政見都是跟進蔡英文所提出的政見,直至今日都還沒有提出他完整的政策白皮書,這才是真正的「不尊重新北市市民」;第二、新北市選委會在溝通的過程中,充滿「黑箱作業」以及偏頗,純然為他人作嫁,不僅不尊重候選人可出席的時間,也未能提供對等溝通的平台;第三、新北市選委會11月11日才告知蔡總部舉辦公辦政見會的日期,且候選人在兩周前早已安排某網站的專訪,他們對於行政機關如此的行政不中立以及不尊重候選人的態度,感到相當遺憾。

此外,對手蔡英文不出席新北市長候選人的電視政見發表會錄影,朱立倫也感嘆的說,他覺得對市民的尊重、對選舉制度的尊重,是一個基本態度,就像如果每位學生只在算計對自己有利、不利,這科聯考要不要考,其他科就不去上課、不去學習,這好像不是一個應有的態度吧,政見發表是一個基本的責任義務。

至於最新的民調顯示朱立倫領先對手4%,朱立倫鄭重拜託選民一定要出來投票,否則朱立倫不會當選!也懇請中間選民要展現正義的力量,選擇一位心在新北市的市長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