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市中心一棟28層高的教師大樓,15日發生大火,火勢在燃燒4小時後,於昨晚6時30分左右撲滅,不幸的是,到晚間10時為止,已造成42人罹難,數10人受傷。相關部門正連夜調查更加確切的人員傷亡情況和火災原因。

據中國新華網報導,火災發生地點是在上海市中心的膠州路靠近餘姚路附近,是一棟教師公寓大樓,住了不少退休教師,目前正在進行外牆翻新的修繕工程。

上海警方表示,15日下午2時15分左右,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指教師公寓大樓外牆鷹架起火燃燒,冒出滾滾濃煙。警方獲報後,立即調動25個消防中隊的61輛消防車前往撲救。

由於火勢集中在15至20層的高樓,消防人員必須在大樓對面建築物架設水槍以控制火勢。而截至昨天晚上10時為止,已有42人死亡。

一名住在23樓的周先生表示,火災發生時,他和妻子正在家中睡午覺,被濃煙嗆醒,當時整個房間內彌漫著濃煙,他們爬出窗外,沿著棚架向下爬,後來被消防人員救了下來。

消防員在傍晚6時30分,將火撲滅,隨即進入火場搜救。相關部門正連夜清查確切的傷亡人數,以及調查起火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