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進入倒數11天,綜觀各媒體民調,目前北2都會是由誰勝出,仍難以評斷,藍綠雙方民調差距幾乎在1%之內。而在大台中,民進黨是否能在最後10天出奇制勝拉回5至10%的落後幅度,讓支持率黃金交叉,未到最後一刻,誰也不敢保證。至於在南2都選情方面,目前仍是由民進黨穩定領先。

中選會規定明(17)日開始就不能發布民調,「新頭殼netalk.tw」特別整理出5都首長選戰歷次民調簡報影片,附於本新聞中供網友參考。

民進黨籍候選人蘇貞昌自3月初宣布爭取投入選戰以來,當時一片叫好聲,媒體民調以44%超越了郝龍斌的42%;9月初郝龍斌受新生高弊案及花博爭議影響,民調開始下滑到4成以下,直到花博開展前,民調才開始回升,不過可能受到媒體色彩機構效應影響,各民調顯示的兩人支持度差異頗大。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在5月底宣布投入新北市選戰後,以44%的支持度微幅領先朱立倫1個百分點,自此之後與對手難分軒輊,兩人民調互有領先,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就表示,目前實在沒法預估鹿死誰手。

台中市長胡志強在角頭命案前,以過半的支持度大幅領先民進黨籍候選人蘇嘉全,他在當地治安亮起紅燈之下,支持率下跌到4成左右。蘇嘉全乘勝追擊,目前仍約有5到10%的差距,是否能夠翻盤,各界矚目。

民進黨籍大台南市長候選人賴清德好不容易擺脫黨內競逐者的糾纏,為民進黨出征,外界雖未能看出該黨黨內的有效整合,但依民進黨支持者的團結性格,以及綠營在當地佔優勢的狀況下,縱使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多次南下拉抬該黨候選人郭添財的聲勢,賴清德仍以五成上下的支持率,遙遙領先對手。

在大高雄市,高雄市長陳菊搭著世運政績,獲得4成以上的支持度,縱使在9月底受到風災水淹高雄影響,支持率也繼續持平。脫離民進黨參選的楊秋興,雖然有全國第一名縣長的風評,也未能超趕,他和國民黨籍黃昭順的支持率加起來,甚至仍未能超過陳菊,落後的兩人之間要操作棄保,似乎難度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