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郝龍斌與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等人,今(15)日下午召開「台北起飛-1121為台北而走大遊行」行前記者會,郝龍斌表示,1121大遊行將以嘉年華方式舉辦,現場會有各種「飛的元素裝扮」走上街頭,如超人、蝙蝠俠等角色,也藉此喚起民眾對台北的美好經驗,也以這場遊行拉抬聲勢。

郝龍斌表示,1121大遊行,只要是支持開放、國際化的民眾,都歡迎大家走出來,為了環保、教育,為了下一代能夠有更好的生活環境一起走上街頭。

金溥聰也指出,只要是可以讓台北更好的主題,都是大遊行的主題之一,並非只以司法改革為訴求而已。

金溥聰說,1121大遊行以嘉年華的形式舉辦,就是希望當天家長也能夠帶小朋友一起參加,快快樂樂度過星期天的下午。他指出,像他家裡的2個小朋友就很期待,因為遊行當天不但會有很多會飛的氣球,更有許多角色扮演人物都會現身,像是超人、蝙蝠俠,鋼鐵人等。

金溥聰也指出,民進黨先前不斷批評這次大遊行,說「當家的在鬧事」,但事實上大家可以看到情況並非如此,大遊行就是要大家高高興興的走上街頭,一起為台北更美好的未來而走。他也以花博為例,表示民進黨「當初也在批評花博,但事後就會發現完全不是這樣」。

不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日也對此回應,他表示「無論遊行性質為何,上街頭總是一種負擔,尤其是在台北市」。

「台北起飛1121為台北而走大遊行」將從下午1:30開始集結在台北市政府前;遊行的路線為台北市政府、仁愛路、逸仙路、忠孝東路、建國南路、仁愛路、景福門,沿途會發放竹蜻蜓、汽球等各式各樣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