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今(15)日上午出動戰車在北海岸車隊掃街、拜票,並希望選民一定要投票、衝高投票率,「不投票就是支持對手一票」;朱立倫呼籲對手,市民有知的權力,參加公辦政見會是候選人的責任也是義務,蔡英文不能帶頭拒絕這項的傳統,造成惡例。

朱立倫表示,蔡英文一再忘記她作為新北市長候選人的責任義務,只記得自己是民進黨主席的角色,另一方面「蔡英文看輕朱立倫,不斷用輕蔑的語言來看輕朱立倫,但蔡主席不能看輕新北市民」;朱立倫並隔空質問蔡英文,為何一再忽視做為候選人的責任義務,用輕蔑語言看輕公開的辯論與公辦政見,完全不尊重新北市民知的權利。

國民黨下星期將在台北市舉辦遊行,遭民進黨批評應該將辦遊行的經費拿去幫助弱勢;朱立倫回應,民進黨這次選舉登那麼多的看板與電視廣告,更印發無數的文宣,這樣鋪天蓋地的砸錢,也沒有自問應不應該少花一些錢用來幫助弱勢,這是民進黨一貫的罵街式語言,所有事情都是兩套的標準。

此外,民進黨批評部分國營事業的成員組成朱立倫後援會,這是行政不中立的作法,朱立倫回應說,包括中華電信、華航等這些好朋友的工會來支持朱立倫,這很平常啊!並反問,民進黨的造勢活動上,也都宣稱有國營事業工會的成員參加,總不能國營工會的人支持蔡英文就沒問題,但來支持朱立倫就是行政不中立,這又是兩套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