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和總統夫人吳淑珍夫婦,所涉龍潭購地案等案判刑定讞。而吳淑珍與兒子陳致中今(15)日前往台北看守所探視陳水扁,過程中,吳淑珍以台語對陳水扁說,這次可能是最後一次見面,希望下輩子再當夫妻。

吳淑珍偕子陳致中今日前往北所探視陳水扁,之後陳致中轉述,吳淑珍探視陳水扁期間,難過流淚,並且以台語向陳水扁說,「這有可能是我這一輩子最後一次來看你,希望下輩子可以再做夫妻」。

陳致中哽咽表示,父母心中都很清楚,父親不一定有可能可以再活19年;而以母親的健康狀況來看,更是完全不可能的,因此這次探監就可能是他們這輩子最後一次見面了。所以吳淑珍才會說出「希望和陳水扁下輩子再來當夫妻」。

陳致中也轉述陳水扁說法,陳水扁認為,自己遭到政治迫害,還批政府「比緬甸軍政府還不如」。陳致中也認為,最高法院以「鴨霸」的方式來做判決,如果說背後沒有政治黑手介入,他相信有智慧的台灣人都不會相信。

陳水扁也託陳致中表示,鄉親不必為了自己的遭遇悲傷和流淚,他會「堅強的服刑,在黑暗中等待,在屈辱中懷抱希望」;陳水扁也希望群眾可以在11月27日以選票為他討回公道,用選票打馬英九耳光,讓馬英九知道台灣人的民意是什麼,台灣人真正的憤怒和失望為何,用選票守護台灣,追求真正的公義。

最高法院於11日將陳水扁家中所涉四大弊案中的龍潭購地案、前臺北101董事長陳敏熏買官案三審判刑定讞。陳水扁、吳淑珍夫婦因龍潭購地弊案各被判刑11年,並科罰金新臺幣1.5億元。陳敏熏給款部分各被判刑8年。並科罰金新臺幣5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