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究竟是不是「國際級」的博覽會,再度受到質疑。民進黨籍立委今(15)日召開記者會批評,花博在桃園國際機場連一個廣告和指示看板都沒有,質疑花博究竟是否只是執政黨為了選舉造勢而舉辦的活動,並要求北市府應盡速改善。

有「卡神」之稱的楊蕙如在記者會場播放著在桃園機場拍攝的影片,遍尋不著花博的文宣。她指出,在聽障奧運的時候,她就曾遇及來我國參加聽奧的選手跟他反應,在機場沒有任何指示導引,相當不便,後來經市議員向前副市長李永萍反應,市府允諾往後舉辦活動會改善;而今花博已開幕,卻重蹈覆轍,仍是如此。

立委陳瑩表示,台北市政府團隊犯這樣的錯誤,已經不是第一次,上次聽奧預算2億5千萬,卻只花了100萬在香港開了一個號稱「國際」的記者會,預算13億多的花博,卻連在國門都看不到宣傳;所以她質疑,所謂「國際級活動是假的,執政黨變相為自己的選舉造勢才是真的!」

陳瑩痛批:「如果郝市府團隊沒有能力,乾脆讓下一個團隊接手算了!」

立委黃偉哲說,北市府一再聲稱這是全民的花博、國際性的展演,花的資源這麼多,卻對國際宣傳漫不經心,連國門都看不到花博廣告和指示;他呼籲花博主辦單位亡羊補牢,時猶未晚,花博還有半年,不能等選舉完再做國際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