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已故英國夫婿的家人,今天舉酒歡慶翁山蘇姬獲釋,他們表示,如有可能,希望能與很久沒見的翁山蘇姬相見;並呼籲緬甸當局發給翁山蘇姬33歲的小兒子金(Kim)簽證,讓金入境探望母親。

翁山蘇姬亡夫的姊妹露辛達(Lucinda)丈夫菲力普斯(Adrian Phillips)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說,翁山蘇姬的丈夫阿里斯(Michael Aris)1999年逝世後,兩方就沒有再通過話,因她被禁止與外界聯繫。

68歲的菲力普斯說表示,他們全家舉杯歡慶蘇(Suu,翁山蘇姬)獲得自由,並希望在與蘇失去聯繫10幾年後,能再與她聯繫上,而他最後1次與蘇通話,是在她丈夫死時。

菲力普斯說,這段時間非常痛苦,因為他們都沒辦法跟她分享家中發生的事情及問題,她甚至連自己孫子都還沒見過。蘇完全被切斷聯繫,沒有電話、傳真或是電子郵件,寄給她的郵件極少數可以送達。

菲力普斯還說,他透過電視追蹤近況發展,目前希望能夠與家人團聚。如果蘇願意見他們,他們當然很樂意,而他相信蘇接下來幾個月會非常忙碌,有許多事情要接手,但他非常希望見到蘇。

菲力普斯談到翁山蘇姬33歲的小兒子金(Kim)時表示:「我希望緬甸當局能夠給金簽證,讓他入境探望母親,但一切端看當局而定。」

菲力普斯強調:「緬甸還有逾2000名政治犯,我相信蘇身為緬甸的象徵,一定會提到這點。」